Tregear

她与她

高能预警,不喜还请轻喷

同人文,虹猫蓝兔系列人设背景,故事发生在马三娘失去阿木之后,目前只写了个开头,之后也许会和其他大大合作。


在马三娘再次图谋麒麟失败,并且失去儿子后,她一时觉得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什么好留念的了。当她站在悬崖边,纵身一跃的时候,似乎回想起了什么……当年,她似乎也这样子跳下过悬崖,只不过目的与现在寻死的自己不同,而且怀里似乎还抱着一个人。不过,一切都已经,结束了……

冰冷的雨滴,冲刷着受伤的身体,她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正挂在悬崖边的一棵树上。造化弄人,她今生所愿之事,不论是麒麟,情亲,抑或是死亡,上天却都不让她如愿。马三娘往四周看了看,发现前方竟有一处岩洞,她深吸一口气,硬撑着运起轻功,跃向了洞口。但由于伤势,一个踉跄摔倒在地。吃痛传来,她挣扎着站起身走进洞中,脑中再次回想起了那个倩影。

“当年,我不惜一切想要至你于死地。但,你却活了下来。你是否,也如现在的我一样,忍受了如此多的痛苦呢?” 她靠在墙壁上,自言自语道。

“在面临死亡的那一刻,我脑海中浮现的竟然是你的身影。也许过去我自己都没有注意到,比起麒麟更加宝贵的东西,一直在身边。” 她那原本死气沉沉的眸中,此刻流露出一种渴望。

“想不到,我在这世上,还有着欲望。这一次,我必要得到你!” 她握紧了双手,坚定地说道。

……


夕阳西下,金鞭溪客栈

此时客栈的老板娘莎丽,正独自坐在院中,欣赏着刚刚盛开的海棠花。她依旧身着那套蓝色上衣与紫色腰饰搭配的劲装,白色的裤子与深紫色的靴子,凸显这一股英气。

其实,蓝兔也曾吐槽过莎丽,女孩子不应该这么硬气,想她一样在宫中的时候穿穿裙装,更能凸显女性魅力。但莎丽从小到大劲装确是穿惯了,便拒绝了。

正逢淡季,并无人住店,每日路过歇脚打尖的客人也不过十指之数。但客栈的老板娘并不在意这些,毕竟现在平静的生活,已经相当来之不易了。

“说起来,明日虹猫他们就要来这里相聚了,也不知道,他们那里是否也这么太平……大奔他,不知道过得好不好……”想到这里,她的脸上泛出一抹红晕。

“什么嘛,那个傻大个,跟我有什么关系!每次来我客栈都把我的好酒洗劫一空!还厚颜无耻地一个劲叫我老婆!我,我才不希望他来呢!”莎丽摇了摇头,似乎想把那个人抛掷脑后。

在七剑合璧杀死黑心虎后,七侠便各自分别,以灵鸽交流,相约逢年过节便找一处相聚。明天,就是端午节,其余六侠便会来此。莎丽回到这里后,重建了金鞭溪客栈。但是,她却再也没有请过任何一个伙计或是侍女。一方面,她并不反感一个人的忙碌;其次,许是因为当年小红被马三娘杀害的事情,让她对此有阴影。莎丽是个重情义的人,小红帮了她那么多,却不明不白地就被杀了,她的心里,一直十分过意不去。虽然她也曾被马三娘折磨毒害,但至少,她还活着。

小红那套仆人衣装以及红头巾,莎丽一直存放在自己的房间中,也算是为那小姑娘留个念想。

这时,客栈外突然传来脚步声。莎丽回头一看,发现是一位身穿黑衣的女子走了进来。她看有客人来了,便微笑着迎了上去。

“这位客官,打尖还是住店?” 莎丽用一贯温柔的声线问道。

“住店,麻烦安排一间上房。另外送一些酒菜到我房中。” 女子默默回答道。

“好的,客官里面请!” 莎丽领着黑衣女子,走进了楼房中。

女子长的黑漂亮,五官端正,化着淡妆。但不知为何,总给莎丽一丝不太舒服的感觉。

(也许只是我多心了吧,江湖上来来往往人那么多,这位客官应该不是什么不速之客吧。但,留个心眼总是好的)莎丽心里想着,带着女子进入了一间客房。

“客官,您先在此歇息,我这就去准备酒菜,一会儿送到您房间来。”

“有劳了。”黑衣女子没有说太多,便坐在床上休息了起来。

莎丽便离开了客房,往厨房走去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